Salt

干饭!

「邱蔡」不世心(1)

半缘修道半缘君的邱蔡番外。
会有半缘修道半缘君的人物出场。
长篇,看脑洞多少而更新。
感谢阅读(❁´ω`❁)


 
       运虚卧鹤,一男子驾游金陵繁城,归至武当,玄衣架风,清瑟风息过耳,提足掠松涛,悠缓落地。由是在山上呆久了,偶尔下山游历,好不新鲜。

      他本是为掌门和师叔捎带时节风物乘兴而归,不料正撞上人头攒动处站着那方足成人半身量的矮冬瓜,又在借孩童模样伪作懵然。司空见惯的场景由来已久,自三年前这小孩儿拜入武当,他便没了安生日子。师叔无论是课业还是纳穗,都要把这小孩儿挂在嘴边,什么勤勉有加,什么坚毅稳重,这些话,他真是听够了。


       “居诚啊,你回来了。快来看看,你邱师弟又学会一套功法,福生无量天尊,我武当门下真是天降奇才。”乐于英才辈出的师叔并未看到男子一瞬的落寞与嫉恨。


      男子也说不清为何自己将一个小孩视作眼中钉,从第一眼看到就毫无好感可言,更别提现在看他处在人群中,哗众取宠比划比划,一招半式不过是入门的水平。哦?资质上佳?在他看来,也就是哄骗外行的蠢货还行。可惜,那边上的蠢货还挺多啊,恰时那双淡漠眸子穿过人群看向该处。挑衅吗!

     对视之间,无名火突的燃灼上心,形单影只的他和众人围簇的孩子简直是云泥之别,男子的指节不觉已在掌心锁掐发白,尽数隔纸揉碎手中特产糕点,愠怒凝唇扣齿压声啐出言语:“嘁,死小孩。”


    受够了,受够了,他真的受够了,为何一个小孩能短短几年之中夺走他所有的东西?为何他现下练功之时仅有掌门一句“孺子可教”草草了事,而那小孩功法薄弱却被称为奇才!为何他从前被同门奉为典范,现下却看到那群人趋之若鹜,有意无意地疏远自己!


       蔡居诚从不信命,但他也想命该如此,他的一生本应该顺风顺水,稳稳当当坐在武当掌门的位置上。都是邱居新,是他毁了自己的一切,哈哈哈哈哈,杀了他,杀了他,这些全是我的,杀了他,都是我的,都是我蔡居诚的,我要夺回来,和我争抢、和我作对的人都要付出代价。杀意顿起,我……我要你不得好死!


       是夜,男子算准巡山弟子交接班的时辰,压身于殿内缓行,那小孩的卧房应在……


       当他四下寻找门边的铭牌,一间屋子突然亮起灯火,透过窗纸看,光影交错之中,桌前坐的正是邱居新。


      得来全不费工夫,男子发觉门未上锁,直接推门而入,佯作师兄关爱弟友模样:“哼,邱师弟,又在背着人挑灯用功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在等师兄。”小孩直对上师兄眼眸,即便是早已看到反光——是师兄藏在袖中不小心露出的短匕映光而出的,眼中也似平常般波澜不惊,平声出言回应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